4.30.2009

普吉Phuket猎艳之Phang-Nga National Park

在普吉岛的第二天,我们参与了当地的旅游配套到Phang-nga Bay National Park。可能是淡季吧,原价一个人2000baht的旅程轻易就被我们减价成半。

出发之际,我们才发现艇上的旅者除了我们,就只有一对上海来的年轻夫妇是亚洲人,其余都是黄头发白皮肤的洋人。而最年轻的小水手看起来才八九岁。船未靠岸,小小的身躯总是第一个跳到码头,随着大人们把船拉笼靠岸,工作可一点也不马虎。

年轻导游给我们介绍第一个目的地:James Bond Island, 原名叫 Ko Tapu,是铁钉岛的意思,所以也叫Nail Island。后来在1973年,老占士邦Roger Moore在这里拍了《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从而使这个小岛声名大噪,当地人索性把名字改成James Bond Island,搞一搞绰头,又成了赚钱的地方。

途上,一路风景宜人,却也热得骇人。就算你不喜欢涂太阳油,墨镜和帽子却是免不了的。船停泊在岛上三十分钟,环岛观望才不过花十分钟,于是居民在小小的范围摆着许多小档口,不断向游客兜售,挺煞风景。

我在这里上了宝贵的一课,就是:如果不要买,千万不要问!浓妆艳抹的档主在我问了价钱后漫天开价,我当然不买账。不死心的她在不断减价的当儿,竟然紧抓着我的手臂不放,涂着鲜红色的指甲几乎都嵌进我的皮肤了……文海一把拉开我,然后我们没命地逃到岸边等艇子载走。
真是的,不要买就不可以问价,不问价我又怎么决定要不要买呢?!

还好,离开了小岛,大队去玩皮划艇(canoe)的时候,心情就好起来了。因为天空好蓝,海好蓝。我白担心了一个晚上,原来不用我们划船,所以不用担心翻船。划船的都是老练的好手,不论是深海还是水帘洞,我们都可以安心地抓相机。穿过山洞,划过峡谷,突然有种想冒险的冲动。

好一趟大自然之旅。

等待艇子的当儿,欣赏PhangNga Bay 的蓝蓝天空。

开始了,占士邦的探险之旅。
人小鬼大的小水手,睡在船头。
海上的国家公园:PhangNga National Park 一角。
船刚靠岸,只见当地的一群妇女在海边集体化妆。有趣!
喏,这就是James Bond Island 的卖点了。
很快就走完了,给自己来张特别的自拍。

第一次的皮划艇出游。
朋友说像两个对话的人头,你看呢?

唉哟,人家是要拍老伯的啦。这个不识趣的洋人在抢镜头。
年纪虽大,但是划艇一点都不马虎。

当地人真的无所不用其法的赚游客的钱:海上兜售椰汁的皮划艇。
和小水手的合照。
我非要拍,他非要跑,只好抓着他……:P

4.26.2009

普吉Phuket猎艳之PatongBeach夜生活

我们在海边一直逗留到和太阳告别。只见晚霞披肩,洒满一地金黄,海风渐吹渐大,相机再好,也拍不出这般美好的感觉。

在这之间,日间酷热的沙滩,即将化身为妩媚妖艳的夜晚。

巴东海岸是普吉岛最有名气的地方,也是猎艳的焦点。我们的‘猎艳之旅’指的是海边,可是这里却是名副其实的猎艳的好地方。数不尽的酒吧和艳舞表演(男女都有),不停地游说路人进去观看。按摩店一字排开,热辣的按摩女郎,在各自店前争艳,看到有人路过(尤其是男生)则起身拉扯。虽然我们不感兴趣,却觉得这般热闹光景蛮有趣的。

我们最爱还是到当地的小食铺寻食,之后我们几乎每一餐都这样解决。别小看它,一份海鲜PhaThai差不多都要60Baht,如果点饭菜的话,两人大概会吃上190Baht,可是却是相当好吃。路边摊都这种价钱了,餐厅的食物价格就可想而知了。别忘了,这里是旅游胜地,在餐馆里吃好料的都是外国人。

吃可以省,但是看表演就省不得了。SimonCabaret是变性人的歌舞表演团,如果来了泰国却没有去开眼界,一定会让我扼腕。但是别误会它是色情表演,这是一般人认识的歌舞表演,只是表演者都是变性人。她们的样貌身材完全不亚于出色的女人,反而是当我看见他们踩着两寸半的高跟鞋一圈一圈的转,无法不汗颜,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不是满分的女人,哈哈!入门票相当的贵,一个半小时的表演,成人要价700-800baht, 相较于三年前文海与一班好友来过这里,它的票价已经涨了一倍。

晚霞。 看不到样子没有关系,看到身形就够‘杀’了!哈哈哈……

Patong开始了它的夜生活,警察们也开始做准备了。

五光十色,街上走的都是游客……
一些酒吧楼上会有辣妹惹火地扭着腰,吸引顾客上门。
按摩女郎百姿,真的只是按摩吗?我不知道。

我们爱吃的路边摊。就算是路边摊,食物饮料都会有英文注明材料,
小贩叔叔也会讲简单的英语。

我们差不多徒步走了两公里多才走到。

中间黄衫那位美眉是不是很标致?她是其中一位表演者。

自然就是美?人造的看来也不错!

还是有一些帅哥陪同表演的。

在附近路口拍到的,是不是出自这位神秘的Dr V之作就不得而知了。

普吉Phuket猎艳之PatongBeach

计划了好久的曼谷‘猎食之旅’,在出发前几天决定取消。曼谷动荡不安的政治局面一直持续到流血事件的发生才终于说服了我们取消飞往曼谷的班机。可是,假期已经申请了,紧接着的两个月也已经被工作排满了(噢,sounds like 名歌星^o^),‘延迟’二字,对我来说无疑和‘泡汤’二字同义。

最后,为了不浪费假期,我们还是决定如期出走,行程改成普吉岛的‘猎艳之旅’。

虽然依然是在泰国,然而普吉岛依然平静,巴东海岸(Patong Beach)依然热闹。人来人往的,却几乎只有两种人:游客,和专做旅客生意的商人。走在街上,你将重复看到旅馆,按摩店,酒吧,餐厅,商品店……

在PalmBeach GuestHouse登记好房间,甫放下包包,外面就传来雨声。这是迎接我们的第一场雨,紧接下来的每一天,普吉都会下一场大雨。幸而雨来得急,去的也快,为着火炉般的土地带来短暂清凉。

要怎么度过这五六天,基本上我们都没有拟定好计划(之前的survey都是关于曼谷的 T^T)。去过普吉岛的朋友都很肯定地说我们会闷坏,然而这样的随意随处的走透透,倒很写意。这小小的岛上,那么多的海等着我们去发掘,怎会闷呢?

迎接我们的第一场雨后。

留下足迹。

蓝天、白云、大海、细沙。
惯列的,只有洋人在晒太阳。看起来很舒服?嘿嘿,要给钱的……

还不如就坐在沙滩上。我们?干看的份……
不要拍啦,没有看过帅哥洗白白咩?!
Palm-Beach Guest House, Walk-in 500-600baht 一晚。
如果上网订房价钱会比较贵哦!

4.05.2009

家书

给关心我的家人和朋友,

很抱歉,我的手提暂时不能使用。
在上机前收到一些朋友的短讯暂时没办法回了,不好意思。
如果你找不到我,就在这里留言吧!

放心,我已经安全抵达,而且也安顿下来了。

虽然几年前不止一次来过狮城,
到达的第一天,仍然不适应这个拥挤的城市。
卖力地追在大家如飞的脚步后面,吃力地在有限的空间呼吸,
哦,有点窒息。

幸而,这里有干净的街道,有大树有绿草,
再繁忙的市区,一切仍然那么井井有条。
在每一个角落,几乎都可以轻易找到代步的工具。
为什么我们的国家连首都都没办法办到呢?海在我身边纳闷。

还有,明天终于要开始上班了!
这也意味着结束了将近一个月的颓废。
虽然还是没有什么干劲,至少有了开始努力的目标。

就这样,电话弄好就update你们啦!
我会爱自己,你们也要照顾自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