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8

男人的私房钱

又是贵宾厅。
今天来了一个约莫五十来岁的中年男子,到柜台前向我询问关于保险箱的事项。

‘小姐,我在这里开了一个保险箱。’他推推老花镜,停顿一下。
‘我想问ho,我老婆可不可以帮我开啊?’

‘如果你愿意授权给她的话,是可以这样做的。’小事一桩啦。
‘吓?那么岂不是很危险?我的钱给她拿光的话怎么办?’他瞪大了眼睛。

‘呃这…… 要不然你就不要给她锁匙咯,这样她就没办法打开你的保险箱了。’惨,竟给顾客出馊主意,心虚心虚!
‘哦,哦,是哦,不就是仅有一把锁匙而已嘛……’透着老花镜,他的眼神充满了感激……

‘先生,你那么不放心,为什么还要授权给你的太太呢?’
我真的纳闷到不行,不问的话会很难过的。唉,天生‘八卦’难自弃。
谁知,他听后,反应突然变得很大。

‘万一我死了的话,我的钱怎么办??难道要益你们公司咩?!笨蛋!
‘……’

我愣了好一阵子,终于再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是是是,那么我让你填表格好啦…… 请在这里签名,然后这里要你太太签名……’
我努力地憋着笑,开始给他解释程序。

已然没有力气再和他解释,就算有朝他仙逝,公司也不会没收他存在保险箱里的一分一毫的。
更不想建议他直接注明在遗嘱上就行了,否则如果他真有个万一,他老婆却找不到他藏起来的保险箱的锁匙,那这一切也是枉然的呵!

但是我知道,再多嘴,我就很可能不止是笨蛋而已了。
届时,自作孽,不可活也。

被骂笨蛋,不觉生气,反而笑得很开怀,
倘若我不是已经百毒不侵,就一定是已经剧毒攻心了…… 奈何。

一切就绪,他打了个电话。
没一会,终于看到贵夫人了:不施粉黛,素衣长裤,一点也不像会榨干丈夫荷包的阔太啊。
我甚至怀疑,太太根本不清楚老公要她签名来干什么,却不见她多问。
她签了表格才转身,那不安的丈夫还不忘低声问我的下属:
‘没有锁匙,真的开不到的ho……?’

嘿嘿,男人,原来也会尽一切方法,背着女人偷偷存着私房钱呢。

8 条评论:

光亮 说...

山顶上也提供保险箱服务?
看来是要避免输精光,否则无法下山。
哈哈

Susutta肥安 说...

贵宾才有的优待。
这里的客人不用搭车的,多有私家车的,还有司机添,都不用担心下不了山。哈哈。

ccc 说...

连枕边人都不能推心置腹。真是步步为营。

不过,没有授权,虽然可以立遗嘱,终究麻烦多多。一般产权,没有立遗嘱,弄完所有手续和缴付律师费后,至少也要等上一年半摘吧?家人有急用就麻烦了。

T 说...

有趣,有趣。小姐,帮我开一个可以吗?我也要藏些私房钱。不可以让我老婆知道的哦!

T 说...

哎呀,怎么我写出来了?我老婆没有来你的blog的吧?

Susutta肥安 说...

ccc,我想那些应该是‘闲钱’吧。不然摆在这里又没有利息。关于产权和遗嘱,我也是瞎说,法律方面的东西我不熟悉。:P

尤医生,你老婆都不用向你要钱啦,少骗人了。况且,你的老婆精明得很,哪能这么容易让你蒙骗啊?嘻。

skypaul 说...

以前的男人为何会跟他这个女人结婚他都懵懵懂懂。不是没得选,就是被逼选,哪里像我们现在自由恋爱,看透看彻了,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结婚。所以,这点不奇怪咯。

Susutta肥安 说...

保哥,现在男女关系更脆弱,婚姻更儿戏。结婚,有时不是信任关系,而是一时冲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