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8

努力的方向


刚刚看了上个月发布的贴,让我深思了好些时间。
什么才叫作努力呢?
是努力本身重要?还是努力的方向重要?

不放弃当然是很好的精神,倘若不放弃的事项是向善向上的。
再来就是量力而为的努力,偏偏在事前衡量能力却是高难度的事。
事后却太迟了……
那么,比较简单的或许是考量努力的兴致了。
朝向自己的兴趣努力,总是最写意的事。这个道理,我想小孩子都懂。

可是,我却常常因为太多考量而把本来简单的事情弄得很复杂。
考虑大小环境因素,考虑性质价值,考虑现在以后……
直至最后,连自己都模糊了‘想要的目标’和‘喜欢做的事’两者间的差异。

并不害怕不断地重新开始,却害怕每次的重来竟在原地踏步,
这样是纯粹不服输的挣扎,不过作茧自缚。

因为我们可以放弃努力的事项,却不可以放弃努力本身。

嗯,还是要加油!^o^

几米插图

7 条评论:

kheeliam 说...

考试还好吧
成绩不必太在意
最重要明白和获得你所想要得

http://www.humanware.ca/web/images/SucessStories.jpg

匿名 说...

喜欢和擅长是不一样的。你喜欢的,未必是你擅长的,你擅长的,未必是你喜欢的。就因为这样,生活才多姿多彩。

Susutta肥安 说...

liam
谢谢你分享的图片。很希望摆在我眼前的也是这般阳光灿烂。说真的,学习新的知识是很愉快的事,但是不喜欢考试的压力。所以,打算放下对自己的要求。

莎莎,我同意。
可是如果是你所喜欢的,就会比较容易上手哦,是吗?

匿名 说...

喜欢久了,小心会变成不喜欢哦。

小虾 说...

喜欢久了,会变不喜欢吗?可我还是喜欢吃蛋。。不喜欢的,也很难变喜欢吧。。??

匿名 说...

不擅长的,久而久之喜欢都变不喜欢啦...不能发挥,没满足感,怎么喜欢...

Susutta肥安 说...

果然,女人都是靠feeling的多,但是feeling也真的不可靠。矛盾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