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9

孕妇还是小肚肚?


有没有人可以教我要怎么分辨?
每次每次在轻铁侥幸有位子可坐,可偏偏因为分辨不到在我面前站得摇摇晃晃的女人到底是不是怀孕而变得如坐针毯。

当然,如果是挺着西瓜般大肚子的女人,勿需置疑地,马上起身让位。
还有,挺着啤酒肚的大男人,我会对他说:先生,你就多站点吧,有助瘦身的。
偏偏,有些女人,鼓着半大不小的肚皮,在火车上晃来晃去。

让不让好呢?
不让,但万一是孕妇呢?岂不是太过意不去了??
让呢,万一那只是小肚肚,岂不是要招她白眼??搞不好,还会被骂吧?想象一个女人被人家误会是孕妇,绝对会变得很可怕。
那时候,我肯定会成为活该被狗咬的吕洞宾。

或者,观察她的衣着吧,应该穿那么紧的牛仔裤不太可能是怀孕的,孕妇都会穿得比较宽松吧?
可是,穿宽松衣服又有小肚肚的女人未必怀孕吧?!

不如,注意她的鞋子吧,应该穿高跟鞋的不是,孕妇都会穿类似Crocs那种既舒服又保护脚板的平底鞋吧?
可是,穿平底鞋又有小肚肚的女人就一定是吗?

不然,猜测年龄吧,看她样子应该是婆婆级了吧……
等一下,婆婆级的,还不让位?!还在猜什么劲啊?!

太伤脑筋了,这张椅子坐得实在不舒服,还是站着吧。
如果没有位子坐,就不需要让位了呗。
吁,好累!

9 条评论:

SY 说...

在这样的情形,继续扮睡觉,继续扮打电动,继续发呆。。。

crayon.ahxin 说...

好的,以后我会注意我的小腹,不会让人陷入两难...

gRace 说...

不要坐最好,真头疼hor~~呵呵

小虾 说...

我也曾经挣扎过,真的很尴尬。。过后,多人的时候我都不坐了。。除非真的需要。。免得到处看人的肚子和头发,哈哈

Susutta肥安 说...

彦,很多人都用这招,挺管用的,但是Phuah Chu Kang说:Be Gracious...

Crayon,甭担心,你每天穿紧身裤和高跟鞋就好啦,这样就可以撇掉嫌疑。XP

婷,虾,还好还有人和我有同感,那就不是我想太多啦!

kheeliam 说...

那么啊,你看看她的屁股啦
孕妇通常是松松的。。。
哈哈

Susutta肥安 说...

专家,你不会点黑路给我吧?!
怎样才叫‘松松的’啊?

Karen 说...

大肚皮未必是怀孕啦!有些女人的身形好像而已。好像我之没动手术前就常被误会,服装店时常叫我去孕妇部门。好在肚量大,不然。。呵呵。。

Susutta肥安 说...

Karen,还好你肚量大。
那时候被误会了肯定不好受吧?所以我才变得神经兮兮,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