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8

血腥的爱情


看了陈嘉上的《画皮》,出乎意外的收获。

剧情与原著《聊斋》相去甚远,
最明显的就是女鬼换成了女妖,书生变成了武将。
然而,编剧却成功地把故事添加和删改得恰如其分且引人入胜。
虽然剧中角色人物只有六个,对白也精简得可以,
剧情发展却意外地精彩流畅,全场竟没有一点冷场。

戏里的甄子丹,依然舞刀弄枪,但旧日的木讷已不复再,
偶尔更有他难得一见的小幽默,感觉轻松不少。
演出亮眼,但是我还是觉得他不是挑大梁的主角。

因为我心中的主角,是周迅和赵薇这两个用眼睛演戏的女人。
我被周迅妖媚的眼神慑住,也为赵薇凄婉的眼神落泪。
这部电影里的两位气质美女,实力无可挑剔!
这一次,让男人们当花瓶吧!嘿嘿!

如果你和步入戏院前的我一样,以为这是部惊悚片,那就错了。
因为,它真的是一部爱情片,售卖着血腥的爱情。

玩味的是,这爱情故事却未必古老。
面对着诱人的美色,回头看看身边的发妻,男人到底有多少能耐?

戏里的陈坤这厢和垂死的妻子说:不管你是人是妖,我一样爱你。
一转身却对狐妖说:我爱你,但我已经有佩蓉了。
纵然最后仍为妻子殉情,却已然让人无法肯定他是忠,还是不忠?

我不知道有多少男人和陈坤一样,拥着老婆,却偷偷做着春梦?
但我相信很多男人不只是作梦而已。哈哈!

如果你知道答案的话也甭告诉我,去看戏吧!

13 条评论:

SokChin 说...

陈坤,周迅,赵薇都是我喜欢的演员,可惜我还没看咧...

Susutta肥安 说...

虽然陈坤表现麻麻,但是这片子还是值得期待的!我们带了零食汽水入场,结果都入神得忘了吃……

SY 说...

不错的片子

匿名 说...

本来没想要去看的,现看了你写的,我竟有要看的冲动了。

kheeliam 说...

听你这么说
可以考虑要不要去看了
之前总觉得港产片会令人失望的

Susutta肥安 说...

抓抓,廉哥,

那是因为我没有抱着预想去看,也没有看影评,少了先入为主的观念,自然有发现咯。

如果你期望大制作,那就会失望了。但,我反倒很享受这般故事简单,但演技不凡。

‘看戏’快乐!

kheeliam 说...

哇,叫我廉哥?
你跟东韦同期同年的吧?
我是他的学弟也

还有,哈哈,韦哥把你跳得很精彩的照片曝光了
很精彩
哈哈哈哈

Susutta肥安 说...

嘿,我也小他一届啊。还以为你们同期呢。
不好意思,误会了,廉弟。:p

skypaul 说...

看到报导,这出戏的首映当天,票房超过《投名状》在中国的首映。厉害咯。不过,我对甄子丹演的戏有偏见,好像都是为了打而打,所以。。。

Susutta肥安 说...

保哥,这甭担心,武打镜头不多。
都说是爱情片咯,丹叔叔像配角多过主角……

Susutta肥安 说...

哦,补充一下,故事结局有点令人莞尔。
不是我那杯茶。

匿名 说...

agree~~
the women r pretty good....with their emotions showed thru the expression & "yanshen" instead of words....

ahaha but i wldprefer to be Zhou Xun~~ ;P

Susutta肥安 说...

bud, you are hot enough, but you are too proud to be 狐狸精。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