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9

他说她说

他说:你可不可以不要这样子讲话?
她说:你可不可以不要这样子诠释我的话?

他说:就是因为你好像生气了,所以我才生气!
她说:就是因为你酱就生气了,所以我更生气!

他说:为什么你生气就可以,我生气就不可以?
她说:为什么你就一定要讲我生气呢?

他中断电话让她发飚。
她拒绝听电话让他抓狂。

我说: 管它呢,去浇浇冷水,睡个大头觉。
沟通不到的时候,就让它停在那里吧!

其实到最后,他和她都会发现
这种互相指责的谈话,只是在兜着圈圈,
当你指着对方鼻子说要找一个第三者来评理的时候,那第三者的关系还比对方亲密,这样子的话还有什么好吵的呢?

算了,擦干眼泪,她说,睡吧。
翻一翻身,不过……
被人家盖电话的感觉还是很受伤,
可是能怎么办呢?她看来还是爱他……

8 条评论:

kheeliam 说...

他们需要一个拥抱
容化冰冻

小虾 说...

总是发现语言不是一个很好的沟通方式,而只是表达方式。。这种困境有点熟悉。。唯一的解释会不会因为我们都是“自己”,不是“别人”,所以一定有误会。。哈哈哈

Susutta肥安 说...

哎哟,沟通几乎是天下男女共同难题。
毕竟是两个个体,再怎么亲密,吵架的时候都会先想到自己的感受。
让步的首要条件应该是放下自己,太不容易,但是既然对方对自己那么重要,让一让,又何妨?

sasa 说...

该死的男人,丢掉算了!一点都不了解女人, 只要tam一tam,女人就没事了嘛。aiyo, 笨蛋。死蠢!

该死的女人,真笨!女人最会什么?撒娇咯。当男人要生气时,teh一teh, 嘛没事咯。。。

人总爱听好听的话,总是贪好听的声音,来满足自己。i'm greedy gal too! keke

Susutta肥安 说...

哇,还是莎莎厉害!
我都没有想到添!

sasa 说...

eh, think n think, if i were the gal, i should off the phone before the guy end my call. wahahah

Susutta肥安 说...

haha... maybe she didnt thought of that he'll suddenly off her call le..

SY 说...

男女之间。。
永远说不清楚
互相厌恶又互相追逐
彼此可以找出千万个错误
只是五十步笑百步。。
黄舒骏讲得很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