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9

经济低迷的繁荣区

开年至今,我们个个忙得不成人形。
一上班就开始蹦来跑去,直到下班已然‘飞头散发’……

原以为过了圣诞节和元旦的高峰期,我们可以稍微喘口气。
岂知原来人潮不仅未散,反而有更忙碌的迹象。
这两天下来,我们竟忙得几乎都没有机会坐下来歇脚!

不是说经济不景吗?
和朋友聊天,都是在讨论裁员啊,减薪啊,停工啊。
在电子业的朋友都在做最坏的打算,在澳门的同行也都不敢轻易回国。

那么,是云顶比较幸运吗?
看着一张张的信用卡不停地涌入,
我不禁质疑这个隐藏着泡沫危机的繁荣。

‘先生,你的card declined。’
‘哦,这张卡不行了吗?那就这张卡吧!’
‘这个也declined。’
‘没有理由的啊?!你的机器会不会坏了?’
这种场面,许多人都会这样子找台阶的。
‘不过不用紧,你再替我试试这一张看看。’
打开皮包一看,满满都是金卡以上的信用卡……

这些人的经济状况,我不予置评。
然而,在信用卡泛滥的时代,这个经济体系可以撑多久?
很多人或许没有那么大一笔钱,却从信用卡预支他们搏杀的本钱,
不过是因为满心期望可以不花口袋里的一份钱,却赢得更多的钱。
或许真的没想到,更可能的是不相信,
这笔来自‘未来’的钱,‘现在’就可以滚成足以压扁自己的巨大雪球。

连我老爸这个市井小民都会说,
在市道不好的时候,有两种商人会有更好的生意:

一种是小贩。
大家为了赚更多的钱而没时间煮食,只好外出用餐,
但却为了省钱而不入高级餐厅,那么,街边小食将会是最佳选择。

另一种就是赌业。
就是因为荷包紧,就是因为找不到更快的赚钱方法,
那么,就孤注一掷吧!谁知道呢?可能翻了两翻,手头就活了……

当然幸运的人是有的。
但是幸运的人有限。

我想,
我们会这样忙,大概是很多人都不相信自己会那么衰吧。

13 条评论:

Axxu 说...

good post!

SY 说...

你老爸应该忘了还有一个行业,那就是神庙。。
经济低迷,人们只会寻找捷径。。
唉。。可叹!!!

Susutta肥安 说...

Axxu, thanks!

彦,神庙是百行之一吗??_?

光亮 说...

宗教的户头基金是不容小看的。

信用卡年利率18%,是所有贷款中最高利息的银行产品。很多持卡人,每月只摊还最低款额。信用卡真的害了不少人。对银行而言,信用卡是他们的最大收入。

ccc 说...

我认识个赌徒,他说:没办法,不赌就没有希望,到今天,还是满怀希望(因为赌的还不很大吧!)。

Susutta肥安 说...

光亮,
我倒觉得信用卡是很好用的工具。所有的伤害,是使用的人不自律。

ccc,
这是普遍心态,有赌未为输嘛!
从小到大,我老爸还不是每次‘五块钱罢了’一期一期地买万能,到现在都没有看到奇迹。
-_-"

小虾 说...

这里马票的龙阵排得比什么都长。。多希望自己也可中一下。哈哈。。钱作怪。。

kheeliam 说...

有时候,衰起来的时候,是真的会很衰的。

Susutta肥安 说...

虾,
你如果有注意到就会发现,华人集聚的地方特别多toto,magnum, etc...
华人,都希望可以中一下,
可是一下又一下,又过了很多年呢……

廉,
最怕的是,衰到贴底还不信邪的那些人……

a_tham 说...

从来没有赚过云顶的钱,可是每回上去还是会想,是时候跟云顶讨债了,这一次一定可以连本带利拿回。。都想了好久。。。

Susutta肥安 说...

谭,回头是岸……
哈哈……:p

a_tham 说...

岸既然永远都在,让我看看自己能够有多远!嘿嘿

Susutta肥安 说...

。。。。。。
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