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8

一起到老


今天,我在吃着单数的早餐。
一份吐司,一杯热饮,一本笔记,一个人。

不久来了一对老夫妻,
真的很老,老得连眉毛都白了。
因为座位有限,两老就在我面前肩并肩地坐了下来。

两份早餐,两杯热料,两个老人。
老爷爷在面包上涂牛油,老奶奶在面包上擦土豆;
两人默默地,紧靠着彼此,安心地吃着早餐。
或许再平凡不过的一幕了,心里却波动着片片涟漪……

想起有人问过我,怎么才能幸福一直到老呢?
我说过不知道,一起到老应该不难,幸福到老该如何?

原来 是话别说太多,相伴着就好。
原来 就算爱吃的不一样也没什么,一起吃就好。
原来 快乐不过只是接受相同中的不同。
原来 伴着你到老,就已经是幸福了……

不约而同,看到了小虾的部落推荐这篇文章,
也想分享

愿不幸福的你幸福 不哭不哭

愿幸福的你更幸福 加油加油



15 条评论:

可盈 说...

人生一大考题也。
偏偏,许多人会认为:
做得好,应该。
做不好,活该。
怪哉。

匿名 说...

喜欢看你写的文字。那些我喜欢的字句,后来都成了我MSN上名字的一部分啦 =)

光亮 说...

一起到老令我想起《诗经》中的一首诗歌。

击鼓
击鼓其镗,踊跃用兵。土国城漕,我独南行。
从孙子仲,平陈与宋。不我以归,忧心有忡。
爰居爰处?爰丧其马?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kheeliam 说...

幸福是陪你心爱的人一起慢慢变老

skypaul 说...

我想起黄舒俊的『你可不可以不要变老,你可不可以不要变得唠叨,看着现在的你,楚楚动人的魅力,你叫我。。。哦哦。。。』

sing 说...

可以想像到那个画面一定很温馨很舒服~

小虾 说...

一起慢慢的变老。。。我在感动着

Susutta肥安 说...

盈,别理他们。相信自己的价值观。

抓抓,看到你的出现很惊喜呢!^_^
谢谢捧场,常来噢!

光亮,太深情了!
现代人都害怕超重的感情包袱呢,更害怕承诺……

Susutta肥安 说...

保哥,如果你的另一半不会变老,你却慢慢独自衰老,不怕吗?她可能是妖怪,哈哈……
还是廉哥比较理智点。嘻。

仁,你啊,越来越像高人了。
当某人某事被定位为苦,不就不能更全面地看清它吗?

SY 说...

苦。
乐。
苦。
乐。
才能轮回啊。。。

光亮 说...

深情又如何?
情归在何处?

skypaul 说...

你们都很深。
我只是不要变老。

Susutta肥安 说...

嗯,我还不够努力观心。
不过不论我们用什么形态生活,毕竟苦不在外面,它在里面。

光亮,我想总是会有的。
趁等待的空白期,争取时间努力让自己更值得被她爱吧!加油。

Susutta肥安 说...

果然,现在不只是女人怕老了!
其实保哥,有钱就不怕老了……

初级嘛,就花钱买保养品,
到了中级,可以花钱做美容,
真的不行了,那就高级一点,直接开刀拉皮吧!哈哈……

skypaul 说...

秦始皇有权有钱也是一样死。我们就更不用说了。

那些拉皮的,始终是外表。有些东西老了就回春无术了。

说回来,还是心境不老最要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