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8

增肥的梦

新朋友对我的评价通常是:哇,你好瘦。
很久没见的朋友对我的问候语是:怎么你还是那么瘦的?
每天见面的同事,还是会不厌其烦地感慨:天,你真是太瘦了。
其他部门的人问起我,同事都会这样介绍:喏,那个瘦瘦,小小只的女生咯。

好朋友曾经不服地质疑:
当面说他人肥胖是人身攻击,那么说人家瘦难道就不是人身攻击吗?
这也太不公平了!

唉,但是我也几乎习惯了。
从我出生以来,从来就没有超过44公斤的。
尤其是从事这份高压工作后,我的体重更是一直徘徊在40至四42公斤之间。
这过轻的体重(以高度来计算BMI)……一直是我的心事。 T_T

普通人家为了省钱,通常会让妹妹穿姐姐们穿不下的旧衣服,
但是我家两个老妹对我的衣服几乎都不屑一顾:反正一定都穿不下。
反而是小我十岁的小妹会把穿不下的衣物给我。
讽刺的是,这些衣服对我来讲竟还有点松垮!

不是没有试过努力增肥的。
保持运动,增加食量,补足营养……可是常常都是事倍功半。
好不容易才加重了一二公斤,小小的发烧腹泻却轻易地毁掉一切努力。
别人越不开心吃越多,能够化悲愤为食量;而我,动辄没胃口……

增肥,真的比减肥难太多了。

增肥的梦,为什么总是那么遥不可及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