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9

古城小事

路过到马六甲转转,去探望新居入伙的伟良和晓欣。
毅然发现古城已有新面貌,连以为已经很熟悉马六甲的海好几次都走错巷子。

改变不见得完全是坏事,
唯希望发展的前提,仍然是保护古迹。


大马之眼在马六甲海岸。

新建的风车。
卷发洋人戴着墨镜,在马六甲河岸阅读。
牵肠挂肚的沙爹celok,终于让我一偿心愿。耶!
引向郑和茶馆的小巷。(晓欣和伟良)
巷子的尽头,别有洞天。室内室外,古色古香,让我们惊艳!
品茶之际,听老板细细道来房子的故事:
原来这座古色古香的茶馆是马六甲三代甲必丹的住所,已有三百年的历史了。
要在房子里头拍照,得经过茶馆老板的同意。
在屋内的青铜巨钟留影。

12 条评论:

Jaleen 说...

沙发~~
姐,那是你的男朋友哦~?
第一次看到 q:

kheeliam 说...

paktor 游记?
我还没有去过马六甲,啊。。。。。。太失败了

joo joo 说...

wah..althou been to melacca, but nvr went to that restaurant before leh..where is it oh?

Susutta肥安 说...

梅,哦。:)

liam,要选择周末去哦。
因为鸡场街在周五才开始热闹……

joo,
在打铁街,郑和博物馆附近,有两处入口处,我们也是误打误撞中发现它的。
茶馆老板随意开关店,随缘做生意,没有一定的运作时间,建议你傍晚过去呗。老板善谈,为客人泡茶同时,分享古城历史,很是特别。

SY 说...

哦。。。
三月会上山。。。

Susutta肥安 说...

date?
leaving soon...

ccc 说...

哎呀,好好吃,好想念哦!

ccc 说...

————我是指那个沙爹。

Susutta肥安 说...

ccc,
真的很好吃,结果我吃太多导致肠胃不适,隔天还得寻医,是可怜还是活该?唉。

T 说...

喂!什麽男友??

匿名 说...

好久没回我的家乡-马六甲了,照片里的大马眼还有那新的风车我都还没看过呢,应该好好计划计划这次假期的行程了,hehe...

Susutta肥安 说...

TW,
她才第一次看到照片哪,等下吓到她。

GLW,
回家回家,快回家!
祝你回家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