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09

浪费时间的上班贵族

对于公务员懒散缓慢的服务态度,
你可能也是见怪不怪了吧?

其实就算在鼎鼎有名的跨国企业,
依然存在着这一类让人抓狂又拿他没办法的‘上班贵族’。
自小被老爸训话:卡秋万,叹boh甲!(译:手脚慢,找不到吃)
我一直习惯了讲话快,动作快,走路快。
这种吊儿郎当的慢郎中,无可置疑地是我的‘绝对’尅星。

昨天,刚熬完夜班的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去询问我的最后值班日。
等了老半天,两个肥胖的女人,只是把眼皮提高一点,望我一下:
‘等一下才来。’反应毫不犹豫,语气毫无商量。
‘我已经下班了!’我无法接受,查一下电脑有那么困难吗?更何况,你看起来明明就很闲啊。
‘我们要吃早餐。’她们根本不买我账,悠闲地打开便当,一人一份。
请问,需要两个人挤一起吃吗?!现在是你们的工作时间不是吗?
没关系,我让你:‘那请你尽快给我电邮。’
这回,她们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今天,打开电邮,
‘足球赛’仍然在进行中:你踢给我,我踢给你……
踢到最后,我还是得回去见那两个胖女人。
这一次,我截铁斩钉地坚持要一个答案。

一大清早就在她们公室等候诸位贵族大驾光临。
看到我,她的第一个反应:‘你等一下。’
什么?又等?????????
她缓缓地放下手中的padini纸袋,
咦,好像歪了,移动一下。
哦,带子向外倾了,又处理一下纸袋的带子。
终于满意了,却又从袋子里取出梳子,
婀娜多姿地走到另一个尽头的全身镜前梳头发,
梳好了,欣赏一下自己,才摇摇摆摆地走回来。

以为她甘愿理睬我了吗?
那你就错了!我也错了!

无视于我,
她把梳子放回袋子后,又取出眼睛盒。
哎呀,这么折腾,纸袋看起来又皱皱的,
来,再弄好一下。唔,好像可以了。
现在要擦一擦眼镜,顺便转头向隔壁的同事讲一些我听不懂的语言。
过程中好像有什么很‘有趣’的话题,她的动作又停顿下来。

来来回回,镜片都快爆了吧,她才打开电脑。
‘呃……去年你有三天公假未拿,这个三月还有一天公假,两天休假,扣掉你多拿的一天年假,
那么你就工作到下个月十日吧。’
才不到两分钟就打发我!!!!

很明显的,她在挑战我的耐性,
我忍住不发作,因为我也在测量我的耐性可以去到哪里。
当然,我没有很忙,我已经下班了。
我也没有约,大家赶在太阳没有升高以前就入睡,没什么人有闲情约会。就是没有办法忍受这么浪费的事!
她们不仅在浪费自己的时间,也在浪费我的生命。

可是,能拿她们怎么办呢?
他们服务的是员工,不是顾客。脸色再怎么摆,很多事情还是得求助于他们。加上因为工资较低,公司很难请到人取代,看在难得有人愿意‘屈就’的份上,
就算再多的投诉,他们的饭碗还是托得稳稳当当的。
我的工作能力再好,工资再高,也不如他们这般矜贵。

老爸,谁说慢就‘叹boh甲’?你看,她们还吃得胖胖的……

白玉蜗牛,够矜贵吧!

4 条评论:

ccc 说...

这样懒,简直媲美留了我的服务纪录四个月都还没有写好的小镇秘书!:(

SY 说...

哈哈哈哈
通常settle这样的老姨,在工厂工作的我们最有经验。。(洋洋得意的脸).
首先poloso的话一定要讲。。比如,哇,哪里买的早餐啊?哦!原来你也是Padini的支持者。。(因为肥人没有什么选择,不是P就是G字头)。。
当老姨降低戒心时候,当然,还不可以直接进入话题。。。开始一些无关痛痒的闲聊。。
当闲聊开始时,就是时候问事了。。记得!不要直接的问,比如说,“今天真的是累,做到现在都没得休息,又要好像罚站这样。。。(给老姨知道你辛苦),你们就好啦,可以坐在office,不用在外头抛头露面,人也比较年轻,(借用一些双关用语,兜个圈shoot 她工作轻松,可是又让她们觉得你在称赞她们。)
这时候,通常会看到一些笑脸。。
笑脸一现,则可以问事了。。
千万记得,问完事,记得多说谢谢,最好有一种充满感激地眼神,那就Very Good 了。

其实,像她们这样的工作,实在是闷,不然就不会越吃越肥。。况且,以她们的能力,也只能做这些工作而已。。。别一般见识。。。哈哈哈哈

SY 说...

忘了说,通常老姨会不爽一些年轻貌美的女孩,而且会尽量刁难她们。。我想,你和CCC 应该是这个原因吧???哈哈哈哈

CCC医生,记得给我MC喔!。。。^^

Susutta肥安 说...

ccc,
那天真是太生气了。
后来想想,是自己功力不够,要向SY拜师。
唉,我的耐性去了哪里呢?!

sy,
你很好料。
但是,aunty比较容易被男的哄吧?!
一位男同事差不多时间请辞,可他怎么就在短时间内就搞定呢?
他知道我竟然得经过那么多麻烦后,很能谅解的说,‘噢,因为我是男的,难为了你是女的。’不忿呐!
再,谢谢你的赞美,可是我当时的表情已经扭成一团,想当然的可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