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09

老VS年轻

好久没有上课了,这几天学习的感觉真不错。
尤其是不用上班,薪水却照拿,
学费老板给,证书自己存,哇哈哈……

更开心的是,认识了这些来自各个领域的同学。
很多时候我从他们身上学习到的,更胜课程。
虽然年纪都比我大,成就也很高,
但是学习的热忱比我更甚。

一位年届五十来岁的女士,是某家企业的董事,一个女儿的母亲。
居高位驾名车的她不仅没有架子,课室里却总是积极参与,
轻易和大家打成一片。

偶然发现她趁上课的空档到柜台询问其它课程的时间编排,
下课以后又匆匆赶往另一个上课地点。
第二天仍精神奕奕地上课,讲师要求的作业也做足一百分。
忍不住问她为什么要这么辛苦,
她说:哎,不像你们还年轻,我时间不多,只好积极抱握。
这时,她眼中闪烁的光芒,让我有种‘她其实很年轻啊’的错觉!

自艾自怨的年轻人啊,看你还在埋怨不断?
满头黑发的,却常常‘老了,不能够怎样怎样……’地打退堂鼓。
(知道啦,是在讲我自己。T^T)

回想起常常会看到有赞扬一些‘活到老,学到老’的文章或故事。
那只不过是看看而已。
可是,直到接触她,才发现这种积极的力量,真的很有感染力!

‘老’这个字,需要重新诠释。

2 条评论:

敏子の -零- 距离 说...

在人生的不同階段,‘老’字有不同的定義。不同的階段,我們對生活的熱忱抱著不同的態度。

Susutta肥安 说...

有一些人,年纪越大,看得越开,执着得越少,反而心境越来越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