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9

Penang囝仔@狮城

槟城和狮城,这两个渊源甚深的岛屿,隔着六百公里的马六甲海峡,南北相望。
从历史上,这两个东南亚最早期的英殖民地有着好多共同点。
相似的优势,在同一个起跑点,在不同的政治影响下被拉长了距离。

虽然这样,3个Penang囝仔在异乡的街头,操着北方的福建话,
探索这城市的同时,狩猎着一点家的感觉。
意外的是,还可以尝到一点,家乡的味道。

因为交通极为方便,在狮城半年,不是搭电车,就是乘巴士,难得会在街头小巷,漫步行走。
这光着身子的小和尚是在摆着什么样的姿态嘛?!

本来胖胖的应该很逗趣,双手合十却又马上变得很庄严。

原来狮城的槟城街和最具盛名的乌节路毗邻。
PENANG囝仔到此一游。


休息着的三轮车阿伯没有想到有人会偷拍他的美腿吧!喔hoho。
会展在六楼,一楼的人潮已经让我乍舌。
没想到身边的嘉彬汉宾竟说:没有很多人耶,还可以走动。老天,我想晕。
热闹不已的会展现场。拥挤到镜头都没法抓稳。
从贵到骇人的耳机(S$908!!!)
到超便宜的I Phone手机 (S$99!!!)
应有尽有。
就是这里了,小小的一件茶室,让我们尝到一点家乡美食的味道。
原来有上报。不过新加坡好多店铺都用这招,吃过才知道。 槟城Laksa, 很像吧!
可惜面条是粗米粉,不过汤底抵过一切!

看我们吃光光就知道。

看着就足以让人垂涎的egg puff

6 条评论:

gRace 说...

在那里?找一天我也想去试一试。真的好吃?

Susutta肥安 说...

在somerset orchard而已。
真的挺不错,不是说槟城人的嘴挑吗?!
下次可以一起去,想尝尝他的咖哩鸡。看到好多客人都点这道菜,连坐在隔壁桌的我们都有嗅到香味也。

T 说...

susutta,小心!不要penang来penang去。现在是版权所有的了!

Susutta肥安 说...

虾米?!penang laksa 也要变国宝哦?
我们的国宝真多,食物和光良并列了!

kheeliam 说...

还有两金如,评官,操戈。。。胀支撑不知道算不算

小嗄 ♥ 说...

哈哈。。Yew TW..
如果真的话,我看我也早被控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