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0

家在槟城(馋嘴篇)

朋友问我:
喂,你每次嚷嚷着回槟城,你回家都干什么来?

不假思索地,满脑子都是诱人的小吃。
美食节目多不胜举,精致又昂贵的食物到处有,最想吃的,竟还是马币两块半的槟城阿叄拉萨。
槟城人,被标榜嘴叼、贪吃,爱嫌,也爱现……也许,这真的和生活文化有关。
这个小小的岛上,除了“三步一小庙,五步一大庙”,竟也是,“三步一小档,五步一大店”。
档主要是敢抬高一毛钱,少放一撮葱,客人就到隔壁档去了。
不怕找不到好吃的,只怕你吃到撑,
不怕你半夜肚子饿,只怕你不知道该点什么好。

当嘴巴被养刁了,肚子被宠惯的我们,到了其它地方,最生气的就是给了很多倍的价钱,却不怎么好吃。不知不觉,就开始嫌三道四起来,塑造了一副好像很‘食家’的样子……
其实,相信我,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 *_*

看我下面随意拍的好料,不用什么很出名的,但是only in Penang!yummi~~


最爱。汤头绝对是浓浓地充满着新鲜甘孟鱼肉碎,黄梨切块黄瓜洋葱切丝,几片薄荷叶和阿叁片,撒上葱花小辣椒,虾膏不可多也不可少……

鸭肉粿汁,通常都是黑黑的汤底配上各种内臟。可我每次都会要求鸭肉和鸡蛋就好。然后,蒜米炸要多多,这样才够力香。槟城人,离不开猪肉油炸和蒜米炸。

很多地方都看到炒萝卜糕,我们叫粿角。槟城style的份量较小,但是炒出来决不像外面那种焦焦油油黏黏的。大火起锅后,萝卜糕的形状依然,入味而不焦,鸡蛋不会碎掉芽菜还是肥肥脆脆。

槟城炒粿条。份量小,但油而不腻。加上一点辣椒酱,芽菜,新鲜大虾,大火炒一炒,再打一颗蛋,扰扰起锅,一流的炒粿条竟这么容易就好了,但却only in Penang。

鱿鱼蕹菜。鱿鱼蕹菜烫过烧水,简简单单淋上虾膏甜酱撒上花生碎,我们的餐后甜品!

鸡腿面线。药材汤头,简单的配上鸡腿(通常都是鸭腿,那天让uncle给卖完了>.<), 还有小辣椒…… 是咯,槟城人怎么可以离开小辣椒嘞?!

一点都不薄的薄饼。不要小看它,一个不小心,这样就让人吃饱了。

我知道很多地方有,可是这样QQ又饱满的真的很难找,这里ching cai就找到。

街边的点心,一点都不输大酒楼。这样多都不用马币十块,抵到烂啦!

他们说,槟城人24小时都在找吃……
果然真的!

3 条评论:

Spooi 说...

几时回槟城??

mingming 说...

爱现...a confession about yourself?

Ah Ng 说...

I dun think you are 爱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