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10

校训煌煌

从来就不觉得自己爱校。

毕业多年,几乎没有再踏入校园。
绝迹校友会,也甚少在聚会中出现。
当年决定当临教,竟也没有考虑要过回馈母校。

可是,我何尝不把它放在心上?

四字校训,在懵懵懂懂的岁月,慢慢薰慢慢熏。
在我成人以后,不知不觉成了行为的规范。

庄-庄重得体。不用浓妆艳抹,其实就只是要求你清洁整齐。
诚-待人以诚。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就只是叫你做好人。
勤-勤能补拙。没有叫你做大官,没有叫你赚大钱。就只是要你务实耕耘。
朴-朴实无华。士非俭无以养廉,非廉无以养德。就只是让你别贪。

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比这四个字这更精简更完整的校训,
在我看来,竟也没有比这要求更低更务实的校训了。

毕竟是校训煌煌呀!

4 条评论:

SY 说...

还有“爱吾钟灵”

Susutta肥安 说...

我只当是你们的口号!
竟然是校训?!

SY 说...

要不然?

Susutta肥安 说...

不可能!!!
吾接受唔到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