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08

就只是说午安

我主要的工作地点,不叫办公室,不叫行动室。
我们管叫它‘笼子’-CAGE
不仅因为进出需要经过重重关卡,严紧深锁(外人看来犹如囚牢:P),
且从外观来看,确实像有着许多窗口的鸟笼
(窗口主要是让顾客换钱等交易的出纳柜台)。
隔着这些几乎密不透风的窗口(厚厚的Prespex有着小小的缝),
不得已,我们常常得提高声量才能与外界沟通。

‘但是,问候语在服务业是多么的重要,’老板说。
‘就算不容易,就算顾客可能听不清楚,你们也要尽力去达到这个小小要求。’意图极其明显。

好嘛,虽然心里不情愿,出纳员们还是把话听明白了。
于是乎,九个柜台,九把声音,开始了此起彼落的‘午安’声……


‘Sir,午安。’
‘啊?’
‘午安!’
‘什么??’
我说午安!!’
‘……’


‘Madam,午安。’
‘有,我有排队啦!’
‘不是,我跟你讲午安。’
‘我从那边排过来的嘛,按了钟我才来这边的!’Aunty有点不爽了。
‘没有,Madam,她只是在同你说午安而已。’同事急忙上前去圆场。
我明明就有排队了嘛!你们到底还要我怎样??
‘……’

她伸手拿了钱,悻悻然走了……


哎,老板大人,我们已经很努力了……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下回省下那些个“早安,午安,晚安”吧。
Uncle, Aunty 赶着去搏杀呢。 :p

Susutta肥安 说...

服务业的苦,你知道了吧!
明知‘无法’为,而为之……

但是,还是很多顾客在错愕之后,都堆满笑容地道谢。

革命还未成功,同志们尚需努力!(嘿,疯了!)

SY 说...

在marketing里,有一个名词叫customer oriented. 看似很简单,可是我想,在云顶,只有德士司机能做到这一点。。
因为。。。
这些Uncle Aunty们最想要的不是亲切的问候。。。
而是:
“大杀四方!!赢多点!!!
money money come!!!!”
对于你们员工来说,有点倒米之嫌。。。

Susutta肥安 说...

你有所不知,坊间流传一句名言:‘不怕你赢钱,怕你不上来……’(出处:不详)

所以,其实,还是有经常预祝顾客好运的时候的啦。只是,应该没有德士佬这般肉紧吧!
哈哈……

boonhaiteo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