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9

一切从谎言开始


一切从谎言开始。

话说那天收到一月份的工作时间表后,我摇了个电话。
‘对不起,没办法下来和你过生日了。’
‘不用紧啦,拿不到假就算了。'
'真的没关系吗?'
'是耶,生日罢了嘛!’

几天后,终于在网上聊天室遇见他的好友兼同事:jiin。
我邀请她成为我的同谋。
没想到,还未告知计划内容,她就表示很乐意和我合作。

太好了!心里开始奸笑...
他应该做梦都没有想到,
我竟和仅见过一次面的jiin搭上了。

Jiin很快就有行动了。
第二天就听他说,同事们约他吃饭。
‘还好有朋友跟你庆祝,那我就没有那么内疚了。’
谎话开了个头,就免不了会恶性循环下去。[所以,各位小朋友千万不要学……]
‘哎哟,没有庆祝也没什么,都叫你不要这样在意咯。'
果然上当了!yes!

接下来,蛋糕。
人在海拔八百米高原上,怎么在陆地订蛋糕?
感谢电脑和网络的发明,替我解决了一件伤脑筋的事情。
一切准备就绪,等待着九号的到来。

当天,搭着超慢的公车颠颠覆覆的下山,延误了一些时间。
幸好还来得及预先在餐厅里把自己和蛋糕埋伏起来。
偏偏在这时候,手提开始‘颤抖’:
‘喂?’
‘在哪里啊?睡觉吗?’
‘嗯,是咯……。’谎话一而再,再而三。糟糕。
‘那你睡,晚上才通电咯。’
‘好好,你和同事玩得开心点啦!'吁,千万不能露馅。

才结束通话,一男四女就往店里面走来了。
看到我,他惊讶得瞪大眼睛:‘你怎么会在这里?’
s.u.r.p.r.i.s.e... 大家异口同声。
余音未落,没料到他接下来的反应竟是:‘等下你要怎么回去山上啊?’
老天,真是给他炸到。

小小的举动,虽然是突如其来的小顽皮,
却为沉闷的生活,制造了一点点的意想不到。
海,生日快乐咯!



卖相有点不及格的 chocalate macadamia, 来自secret recipe,还好挺好吃的。



虽然是简单了些,但是是我亲手制的。

6 条评论:

SokChin 说...

so sweet...

小虾 说...

很甜呢。。。 :p

skypaul 说...

羡慕死人呢!

Susutta肥安 说...

是吗?当时却只是想作弄他。
因为我太闷了,只好自己制造娱乐……:p

T 说...

musavada veramani sikkhapadam samadiyami!!

Susutta肥安 说...

Kayena vaca cittena, pamadena maya katam, accayam khama me bhante, bhuri-panna tathag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