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09

随笔4

窗口边,音乐,书本,热可可。
我如常的夜晚。

虽然身体很累了,心情慵懒到不行,
我依然享受这样的夜。

偶然抬头看到窗外那浓浓的雾,透着一丁点光。
我知道,那是来自远方不夜城的霓虹灯。
思绪不自觉变得恍惚起来。
呢喃着自己怎么会在这云里雾里?

可是在哪里又有什么关系呢?
不是说,心安住,则身自在吗?
噢,原来我又开始心猿意马了……

每每作决定之前,习惯了慎重。
对与错,得与失,利与弊。
想得太多,累了自己,累了身边的人。

更多时候,挣扎的时间越长,作茧自缚的可能性也越高。
这个时候,我需要有一个清醒的人狠狠地给我当头棒喝:
够了!别想了!去做吧!

要有冲动,生命才有火花!想像他会这么说。
就算失败了,错了,失去了;又如何?
就像恋爱,谁不是在曾经失去后,更珍惜眼前的人?
不论眼前这个人有没有更好,已经不重要了。

如果在向前方探头探脑的同时,却不断回头张望,
只不过表露了自己的懦弱,噢,还有更要不得的贪婪……
这样的人,注定要原地踏步一辈子的吧?!
但愿我不会成为这样的懦夫。

咦,我到底在讲什么?
没有主题,没有内涵,没有连贯……
像野孩子一样的思潮,在没有正念的心里,撒野一整夜。

6 条评论:

SY 说...

喝!!!

SokChin 说...

什么时候变得好像我这样犹豫不决?但愿小事大事都能果断的做决定...

kheeliam 说...

送你一首歌,
想太多

小虾 说...

安于平静,乐在其中。
不安于室,就大胆尝试吧!

Susutta肥安 说...

SY, 那是……?

晶,我常有啊。
有时又作了决定还在向对不对,但已经不可以回头了,哈哈……

liam,我想是。
老毛病又来了。

虾,好句!
应该成为每一次评审烦恼的标准。
谢你咯。

SY 说...

当头棒喝!
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