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9

团圆饭的味道

这帖子要送给我的阿嫲。
自从上回阿嫲随小姑一家子上来云顶走走后就很心疼我在山上工作。

每次回家乡,阿嫲总是要我快快下来,随便找一份工作都好。
她的原因是:
那么冷,怎么住?
一个人,怎么过?

更重要的是,新年没有团圆饭吃,怎么办?

阿嫲,我没有很可怜呐,还是能够吃大餐啊!
虽然这些菜永远都赢不了阿嫲的菜尾和老妈子的猪肚汤,
不过,我们都没有委屈自己哦!

和同事们刚到达,茶室已近满座。

第一件事就是捞鱼生!

烹饪得不错,可惜鱼没有很新鲜。

最贵,也是最难吃的一道菜:鱼翅。
这也引起一场小风波,最后居然让老板以一盘水果个打发了!

风味虾,好好吃!外皮香脆,虾肉弹口。

还有一些其他的…

虽然是这样,还是想念家里的猪脚醋,菜尾,卤肉,猪肚汤……
明年,可以回家过年吗?

5 条评论:

光亮 说...

快快下山啦...

平凡的女生^_^ 说...

好像好好吃的樣子....:p

kheeliam 说...

送你这守歌


《阿牛回乡过年记》
轻轻的把行李放在肩膀上
阿牛今天他要回家乡
回家过年吃年糕拿红包
见见亲爱的爹娘

紧紧把车票握在手上
和我一样的游子挤满车站
恨不得马上飞到故乡的胸膛
满载乡思的车子奔往家的方向

喔回家了啰
要逛逛童年渡过的地方
看看家乡成了什么模样
一家人共聚一堂喜气洋洋

喔天下的爹娘
计较的并非要儿女衣锦还乡
只是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平安健康
不管是在家里还是身在异乡

喔喔 米饭永远是家里煮的最香
让我喝口妈妈煲的白果莲子汤
家是游子永远的避风港 喔
家是游子永远的避风港

Susutta肥安 说...

光亮,
其实常回家,致使过年的时候特别想家里的米饭香……
也差不多该下来了。

莉,
其实手艺一般罢了。相信我,老妈煮的才好料!你很幸福你知道吗?!

廉,谢谢。
很感动呢,泪湿满襟。
你和我一般的心思吗?

kheeliam 说...

速速打
那是一首我很喜欢的歌,可是总是找不到
今年我有幸可以和家人一起过年
希望你也早日下山吧
明年的新年,回乡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