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9

普吉Phuket猎艳之Phang-Nga National Park

在普吉岛的第二天,我们参与了当地的旅游配套到Phang-nga Bay National Park。可能是淡季吧,原价一个人2000baht的旅程轻易就被我们减价成半。

出发之际,我们才发现艇上的旅者除了我们,就只有一对上海来的年轻夫妇是亚洲人,其余都是黄头发白皮肤的洋人。而最年轻的小水手看起来才八九岁。船未靠岸,小小的身躯总是第一个跳到码头,随着大人们把船拉笼靠岸,工作可一点也不马虎。

年轻导游给我们介绍第一个目的地:James Bond Island, 原名叫 Ko Tapu,是铁钉岛的意思,所以也叫Nail Island。后来在1973年,老占士邦Roger Moore在这里拍了《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从而使这个小岛声名大噪,当地人索性把名字改成James Bond Island,搞一搞绰头,又成了赚钱的地方。

途上,一路风景宜人,却也热得骇人。就算你不喜欢涂太阳油,墨镜和帽子却是免不了的。船停泊在岛上三十分钟,环岛观望才不过花十分钟,于是居民在小小的范围摆着许多小档口,不断向游客兜售,挺煞风景。

我在这里上了宝贵的一课,就是:如果不要买,千万不要问!浓妆艳抹的档主在我问了价钱后漫天开价,我当然不买账。不死心的她在不断减价的当儿,竟然紧抓着我的手臂不放,涂着鲜红色的指甲几乎都嵌进我的皮肤了……文海一把拉开我,然后我们没命地逃到岸边等艇子载走。
真是的,不要买就不可以问价,不问价我又怎么决定要不要买呢?!

还好,离开了小岛,大队去玩皮划艇(canoe)的时候,心情就好起来了。因为天空好蓝,海好蓝。我白担心了一个晚上,原来不用我们划船,所以不用担心翻船。划船的都是老练的好手,不论是深海还是水帘洞,我们都可以安心地抓相机。穿过山洞,划过峡谷,突然有种想冒险的冲动。

好一趟大自然之旅。

等待艇子的当儿,欣赏PhangNga Bay 的蓝蓝天空。

开始了,占士邦的探险之旅。
人小鬼大的小水手,睡在船头。
海上的国家公园:PhangNga National Park 一角。
船刚靠岸,只见当地的一群妇女在海边集体化妆。有趣!
喏,这就是James Bond Island 的卖点了。
很快就走完了,给自己来张特别的自拍。

第一次的皮划艇出游。
朋友说像两个对话的人头,你看呢?

唉哟,人家是要拍老伯的啦。这个不识趣的洋人在抢镜头。
年纪虽大,但是划艇一点都不马虎。

当地人真的无所不用其法的赚游客的钱:海上兜售椰汁的皮划艇。
和小水手的合照。
我非要拍,他非要跑,只好抓着他……:P

3 条评论:

tw 说...

那些化妆的肯定是女的吗?

Susutta肥安 说...

我还真不敢肯定……
没有和她们(or他们?)攀谈。

Jaleen 说...

我好久好久没有出国了……哈哈~~
我看到姐姐欺负小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