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1

不丹行Bhutan-动物篇

在不丹的第一天行程里,导游编入了不丹唯一的迷你动物园。
所谓的迷你,是因为里面只留有少数的Takin和山鹿供人观看。
善良的不丹人觉得动物本来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不愿意把它们囚禁。
但是这些‘迷你’动物园里的动物可以活动的范围几乎望不到边际,其实和这些动物的栖息地无异。

Bhutan's national animal-Takin

虽然名曰迷你动物园,但是Takin可以活动的范围一点都不迷你。

刚到不丹中部-Bumthang,迎接我们的就是帅帅的牦牛。
牦牛几乎是高原的代表,外形比普通的牛只大,但是却一样温驯善良。
不管是牛羊还是马,这些动物没有被人类关押,没有被捆绑,没有被虐待。
因为当地人和善地对待它们,相等的它们对我们这些陌生人的靠近一点都没有敌意,毫不在意。


只有在喜玛拉雅高原地才会看到的牦牛。

还是Baby的牦牛,暖绵绵的,超可爱。^^

我和牛大哥面对面。不好意思,要借你的地盘方便方便。
自由自在的马大哥。

Langur Monkey,在山野间。

母子俩身轻如燕,一下子就“飞到”树上去。


哦,差点忘了它,褙了我将近两个小时的马大哥,马英雄。
它很厉害哦,不用马夫牵,还跑头一个,安安全全把我送到Taktshang半山。
谢啦,终于见识到什么是识途老马了!

它们都在呆望什么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