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1

不丹行Bhutan-人物篇

如果你问我对不丹人的印象,
我会说:善良、快乐、简单、诚实。
在这个陌生的土地,我竟觉得比自己家乡,更踏实,安心。

你不需要担心窃贼,除非你自愿给与。
是因为他们很富有吗?是,是心灵富有。

在不丹,没有人会绕着你兜售东西,
没有人会把铜说成银的,把银说成金的,
没有人在合照后,向旅客讨钱……

他们的生活很简单,吃得更简单。
但我最常看到不丹人的笑容。

谁说简单的生活水准不能让人快乐?
简单的他们,有简单的快乐。





正在国会大厦外值勤的保安人员。
纺织娘
画匠
逮到刚放学的两小瓜。
宗教的大日子,不丹人民把最好的衣服穿上,鱼贯进入佛寺。 藏传佛教信徒人人持有转经筒,不停摇转口中呢喃着上师传授的真言。
这个阿婆有点不专心哦……
大婶看到我拍她,马上对着镜头摇晃转经筒。嗯,是在祝福我吧。^^
大师替我们点灯祝福



羞涩的小喇嘛,看到相机对着他,马上加快脚步。
专注彩绘雕像的小喇嘛,被我们的谈话声打扰了。
第一次看到不丹的女修行者。善哉。

南传藏传,都是庸人自扰。修行正道的僧人,皆为佛传。
快乐的不丹人
母子。
母子
姐妹俩

贴心的姐姐把妹妹的课本都扛了。小小肩膀背着那么重的书包,看了让了心疼。
小妮子们本来蹦蹦跳跳,我说要给她们拍照,马上就很斯文地坐下来给我照相。
磕头、顶礼、五体投地。虔诚礼佛的不丹人。
青年团的团员正准备着共修会用的供品。

导游把我拉到这俩面前,要我给他们照相。
看我纳闷,他说:这两个人是不丹最懒惰的两个人,不愿意劳作。
这两人臭味相投,终日形影不离,不离不弃。
不丹传统面具舞。
不丹人爱唱歌,而且大都唱得很好。
小小的菜市,种类一律,但胜在新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