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1

不丹行Bhutan-文化篇

不丹在西藏的南面,风俗习惯和西藏极为相似。
藏传佛教也自然而然的成了不丹的文化基础。

旅行资料上说明超过400年以上的寺庙佛塔都不开放,可是托领队Stanley的福,我们都没有错过。不仅如此,我们像进香团般的几乎把不丹有名气、没名气、有历史、没历史的寺庙都潇洒走一回。 可惜的是,我们通常只被允许在建筑物外拍照。为了表示尊重当地文化信仰,我们也不敢造次。

我们的领队是虔诚的藏传佛教徒,他的上座师父是不丹有名的喇嘛,因此他和不丹颇有渊源。
谢谢他,很有深度的解说了莲师和藏传佛教对当地文化和思想的影响,而不是仅仅讲解历史而已。
他也让我们比较可以理解不丹人看似神秘的仪式、可怕的图腾或凶煞的神像等等。明白了其中的缘由和深意,觉得这一切会成为当地人的一部分几乎是无可厚非的。感恩,虽然有时候不小心睡着了…… ^(oo)^


不难看到眼熟的风马旗一串串一片片的挂在柱子上、树上、石壁上。


在重要的宗教祭祀才会用上的面具,有驱魔警世的作用。

Susutta @ Sanjay Gang, Bhutan。
这个正在建工中的巨型佛像Buddha Dordenma Statue已经成了Thimpu的地标,据说还要5年才完成。高169英尺,总工程花费将近1亿美金。正在纳闷为什么佛像的造型不同与一般在不丹寺庙看到的,导游就在耳边说佛像的设计师和建筑师是新加坡人,而建筑工人多是中国人。

The Parliament of Bhutan 不丹正在使用着的国会大厦

不丹的国会大厦都连接着庙堂。

国会大厦的庙宇一隅。
国会大厦的庙宇一隅。
国会大厦的庙宇一隅。
Dochula Pas。





Punakha Dzong 一隅。

Punakha Dzong一隅。
Punakha Dzong, Bhutan.,地理处在雌雄双河交汇点。


Chumey Valley一村屋。
Burning Lake, 据说穷人没有能力建佛塔,就做了这些小stupas放在圣地以聊表心意。
很有味道的Bhutan National Bank
Kurjey Lhakhang, 据说莲师在八世纪间来过这里。
Kurjey Lhakhang

Kurjey Lhakhang
Kichu Lhakang Temple,从七世纪到现在已经有超过一千年的历史了。听说梁生梁太结婚时有来过这里接受喇嘛的祝福哦。

Drugkyan Dzong,曾经也是不丹重要的国会大厦,可是一把大火,把它变成了废墟……
爱美的老婆,在Drugkyan Dzong。

扮酷的老公, 在Drugkyan Dzong。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千辛万苦,终于靠近它了,Taktshang。


奇怪的建筑物,一半的身体被埋在石壁内。因为没有被重点介绍,所以不知其名。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