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3

绝食

有些人绝食,是因为信仰。
有些人绝食,是因为健康。有些人绝食,是为了抗议。
在关丹,就有一个七十几岁的老人家至今已经绝食了25天,而且还在继续着,她拼了命也要抵制Lynas稀土厂

这个全世界最大的稀土厂,有着全世界贪污指数最高的政府撑腰;她,一个眉姐,用自己的健康做赌注,会斗得过吗? 

因此这段时间,有人表示不苟同,有人去劝阻,有人公开呼吁眉姐立刻停止绝食。然而,我为她的「气节」所折服,对她「绝食的动机」肃然起敬。

若非未置身其中,我觉得我们并没有立场去评论她的做法对错,也甭论是否是螳臂当车;单凭她用她的方式尽一己之力坚持做对的事,这一点,已经令人敬佩之极。此时此刻的我不能为她做什么,惟能祝愿她一定要平安健康。当精神力量大于身体的需要,她定能安然无恙。

2006年3月,尼泊尔一个16岁男童在深山里已经进入10个月的禅定,滴水不沾。这件不可思议的事迹吸引许多人慕名而来,其中著名的Discovery Channel也大老远跑去尼泊尔以探虚实。
DC使用摄影机连续六天不间断地监视男孩,发现他期间一动不动地静坐着,没有饮水进食,也没有排尿现象,人却无恙。DC访问了营养学家,学者直呼不可能!营养师分析说人在滴水不沾的情况下只能维持48个小时就会脱水而死;在仅有水分滋养却完全不进食的情况下,最多可以存活2个月半就会虚弱而死。但是,受访的宗教师却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这不是不可能的事,男孩的精神力量非常巨大,因此身体也得到力量。于是,DC把这个45分钟的记录片命名为「The Boy with Divine Power」,这个男孩的名字叫Palden Dorje

或许我在眉姐这件事情上引述这个例子有欠妥当。那只是我单纯地相信眉姐的无畏,无私和坚韧显现了她巨大的精神力量,所以她的身体也定然无恙,坚持至斗争结束。眉姐,愿你平安健康。

这场战斗没有人应该被牺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