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3

情绪疲劳

今天是5月10日了,距离21天没剩多少。

508是为了凝聚支持者,以期向国阵施压,为上诉拉开序幕,民联此举在我看来是无可厚非。结果他做到了,不仅吸引了逾12万人出席508,也成为了国际的热门话题,把国际社会的焦点都放在马来西亚第13届大选上。干得漂亮!

然而,对于接下來民联还要南下北上继续搞集会的意图,我就看不太明白了,且也有些替他们焦急了。显然大家都知道高庭並不会参考通过示威表达的所谓“民意”,这时候重复做着同样的动作,到底对事情什么实际的帮助吗?

那天出席槟城503的万人集会,我激动、我随着大众不时振臂呐喊
大选前中后似真非假的舞弊资讯疯狂流传,轮番轰炸,我愤怒、我黯然掉泪
到了5月6号早上,我对着大选成绩却只是发愣。
激情过后,感觉只剩下情绪疲劳。

同样的,如果华哥一次又一次地办集会,依仗着人民的热情走下去,这条往民主的路还能走多远呢?当热情耗尽,剩下的可能只是一群情绪疲劳的选民,无力再斗。

如何适当地,长时间地保温人民对民主的渴求,当真是一门学问。毕竟,这是一场硬战。55年的顽固污垢,民联该不会天真的以为真的可以一次清除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