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3

Happy Wesak Day

The Buddha lived in this world as we do.

And despite all the turmoil he realized a state of imperturbability- to 'become patient as the earth'. Whatever is poured on it, burnt on it, or done to it, the earth just goes on being what it is and doing what it does. 

Patient endurance is not a weak option; it is strengthening and kind. With patient endurance we discover the ability to allow our present experience to be here, just as it is, until we have learnt what we need to learn.

 -Dhammapada Reflections.

Happy Wesak Day, my kalyana mittas!

took in Sheraton Mustika Hotel, Yogyakarta, Indonesia

5.21.2013

绝食

有些人绝食,是因为信仰。
有些人绝食,是因为健康。有些人绝食,是为了抗议。
在关丹,就有一个七十几岁的老人家至今已经绝食了25天,而且还在继续着,她拼了命也要抵制Lynas稀土厂

这个全世界最大的稀土厂,有着全世界贪污指数最高的政府撑腰;她,一个眉姐,用自己的健康做赌注,会斗得过吗? 

因此这段时间,有人表示不苟同,有人去劝阻,有人公开呼吁眉姐立刻停止绝食。然而,我为她的「气节」所折服,对她「绝食的动机」肃然起敬。

若非未置身其中,我觉得我们并没有立场去评论她的做法对错,也甭论是否是螳臂当车;单凭她用她的方式尽一己之力坚持做对的事,这一点,已经令人敬佩之极。此时此刻的我不能为她做什么,惟能祝愿她一定要平安健康。当精神力量大于身体的需要,她定能安然无恙。

2006年3月,尼泊尔一个16岁男童在深山里已经进入10个月的禅定,滴水不沾。这件不可思议的事迹吸引许多人慕名而来,其中著名的Discovery Channel也大老远跑去尼泊尔以探虚实。
DC使用摄影机连续六天不间断地监视男孩,发现他期间一动不动地静坐着,没有饮水进食,也没有排尿现象,人却无恙。DC访问了营养学家,学者直呼不可能!营养师分析说人在滴水不沾的情况下只能维持48个小时就会脱水而死;在仅有水分滋养却完全不进食的情况下,最多可以存活2个月半就会虚弱而死。但是,受访的宗教师却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这不是不可能的事,男孩的精神力量非常巨大,因此身体也得到力量。于是,DC把这个45分钟的记录片命名为「The Boy with Divine Power」,这个男孩的名字叫Palden Dorje

或许我在眉姐这件事情上引述这个例子有欠妥当。那只是我单纯地相信眉姐的无畏,无私和坚韧显现了她巨大的精神力量,所以她的身体也定然无恙,坚持至斗争结束。眉姐,愿你平安健康。

这场战斗没有人应该被牺牲。


5.13.2013

第一道龧光

在我哀悼民主死亡的那天早上,老爸拍了拍我肩膀和我说,有本事在国外工作就在那里好好呆着,这里已不宜久留。语气中他也掩不住对国家的失望,可能已近绝望。

其实这黑暗的政治是第一次发生在这片土地上吗?当然不!
既然不,为什么这次大家的反应那么大?
这么大的反应只说明了我们还爱这个国家,希望它越来越好。

这次的大选结果,尽管不从民愿,我倒是希望可以很正面的看待它孕育出来新型的大马选民。

你看!
我们的父辈们已经放下了对马华的感情包袱,走出了513的阴影,跨过了对回教刑事法的恐惧,和年轻的我们一样敢敢求变。那曾经我以为是不可能的事。

你看!
槟城选民在国阵無无所不用其极地砸钱企图收买选票以后,仍然故我。狠狠掴了金钱政治一巴掌同时,保住了气节。 在大是大非面前,选民毅然不吃「贿选」这一套!

你看!
人民一次又一次走上街,用力争取认为对的事,勇敢否决认为错的事。不会再害怕,不会再以为不关我事,不会再坐等其成。

你看!
当纳吉发表了「华人海啸」的言论,拉紧了民族神经的时候,许多巫印同胞纷纷自发性地公开表示异议,或上街举牌声援华族,舒缓了可能引发的种族紧张。

这一切一切证明了马来西亚的政治意识已经日趋成熟,民主看到了希望。

未来我们可能还有很多关卡要过,可能还有烂人出来煽动种族主义,可能贪污腐败的情况一直恶化下去,可能还有很多人继续被传统媒体摆布。不过我相信在最黑的夜来临时,割破黑暗的

第一道龧光一定是最美。

所以我们,一定要挺过去。


5.10.2013

情绪疲劳

今天是5月10日了,距离21天没剩多少。

508是为了凝聚支持者,以期向国阵施压,为上诉拉开序幕,民联此举在我看来是无可厚非。结果他做到了,不仅吸引了逾12万人出席508,也成为了国际的热门话题,把国际社会的焦点都放在马来西亚第13届大选上。干得漂亮!

然而,对于接下來民联还要南下北上继续搞集会的意图,我就看不太明白了,且也有些替他们焦急了。显然大家都知道高庭並不会参考通过示威表达的所谓“民意”,这时候重复做着同样的动作,到底对事情什么实际的帮助吗?

那天出席槟城503的万人集会,我激动、我随着大众不时振臂呐喊
大选前中后似真非假的舞弊资讯疯狂流传,轮番轰炸,我愤怒、我黯然掉泪
到了5月6号早上,我对着大选成绩却只是发愣。
激情过后,感觉只剩下情绪疲劳。

同样的,如果华哥一次又一次地办集会,依仗着人民的热情走下去,这条往民主的路还能走多远呢?当热情耗尽,剩下的可能只是一群情绪疲劳的选民,无力再斗。

如何适当地,长时间地保温人民对民主的渴求,当真是一门学问。毕竟,这是一场硬战。55年的顽固污垢,民联该不会天真的以为真的可以一次清除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