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8

要求心灵受伤的津贴

站在‘战场’前线,受气是免不了的事,
三朝两头总是有那么一回遇上不可理喻的顾客的。
幸运的话,就只是发发牢骚就走,不幸的话就等着收投诉信吧。

那大概昨天我和同事还算幸运吧。
一位衣冠笔直的中年男子到柜台要求支票。
从出纳员手中接过数目和身份证,
我二话不说就在电脑前开始输入资料,同事也同时动手写支票。
我俩甚至没有对望上一眼,彼此都知道该怎么做。

这样的默契,加上已有同样数目预签的支票,
其实在短短的五分钟内就可以弄好了。
谁知他就不能等,一味催我给他开收据
(都快弄好了,直接拿支票就好了嘛。)
好吧,冲着Customer is always right这点,我给了,他偏不签名。

‘我还没拿支票,干吗签收据?’
‘证明我们拿了你这个数目的钱啊!’
(是你自己要的,都说过要弄好了嘛。)
‘你们怎么这么麻烦啊?!’
‘先生,其实……’

‘No, you listen to me! Your system is lousy, you all are stupid...’
(唉,无端发作了。)
‘Everytime i claim a cheque you ask me where i played, where the hell should i know...’
(嗯,你是在地狱里没错)
‘I been to LV you know, how advance they are... this is the 3rd time I'm here and the last time as well...’
(才来三次就持有银卡,哦,我相信你。)
‘I had enough with you all! I'll tell Lim KT when he come to me...’
(好好好,你见到他再说吧。)

忍无可忍,我终于做出投降的手势,大胆打断他:
‘Em... Sir, please let me say something... In fact, your cheques are ready!’ ...for quite sometime (后半句让我给硬生生吞回去了)
哦,拜托,支票都‘摊冻’了,你还没完……

为了服侍他而花的时间,比我们需要完成工作的时间,还要多上一倍!
心想再不打断他,可能要到明天我才能下班了。
(呜……墙上的挂钟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了。)

无端受气,还要堆满笑容谢谢他
(服务业者内心的呐喊谁人知:我忍~~)
想来,公司还真应该给我们心灵受伤的津贴,那受气也受得甘愿一点!:P



(几米插图)

7 条评论:

ccc 说...

五花八门的世界。
就是有五花八门的人。

退一步,也许我们该心存感谢,是这些人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和人生经验,教会我们更宽容。

:)

Susutta肥安 说...

很是,很是。

希望我的微笑和谢谢是来自内心的。:p

启仁,“默摈”是?

Susutta肥安 说...

排斥未必就放下呢,呵呵。

SY 说...

太极的原理,四两拨千斤。
记得少林足球里的赵薇,用了太极的原理,化解魔鬼队的攻击。把充满丑恶的力量,变成祥和的画面。
我想,柔软是强硬的敌人吧。
大家学习柔软吧!

p/s:我还做不到,可是得努力才行!

Susutta肥安 说...

太极拳,大学时期有去凑热闹学过那么一点。样子是有啦,但马步不稳,拳拳‘无风’。

然而,我进入社会后,却无师自通,‘太极’已‘耍’至如火纯青的地步了…… :p

师父~~ 我对不起你~~

SY 说...

听说太极拳的口诀在于:

。。。。。。。
一个大西瓜。
切成一半。。
一半给你。。
一半给他。。。
。。。。。。。

张三丰听到,会奇到复活吧。。
我想。。。。

Susutta肥安 说...

我会先被你气死。

哈哈……你别傻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