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8

爪哇五日旅之一

22/08/08

被爆我第一次搭飞机,让大家笑话……
东伟还‘很认真’的问我:‘Susutta,第一次,紧张吗?’
我就‘乖乖’地回答:‘紧张!’, 又惹来一阵笑。
但其实我仅有的感觉就只是昏昏欲睡。
什么嘛,和搭长途巴士没两样嘛,
而且长途巴的椅座好像还比亚航的舒服些。

真是的,这么大还没有搭过飞机很奇怪吗?我本来就是宅女一名呵!>_<

23/08/08

婆罗浮屠(Borobudur)

为了在美轮美奂的婆罗浮屠(Borobudur)看日出,
我们多花近一倍的入门票。
然而,当曙光透不过厚厚的云层,我们就知道希望破灭了。
看着灰濛濛的天空,期待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惆怅……

好在,天亮以后的佛教遗址,仍让人惊艳。
一层层浮雕迴廊,还有庄严安静的佛像,
展现了公元八九世纪佛徒的完美艺术。
六个人,四架SLR,两台Tripod,就这样疯狂地拍起照来……
而没有SLR的文海和我,仍架着相形见绌的SemiPro,不甘示弱地到处乱拍自娱。

突然间,天空悄悄地飘起细雨来 ,轻轻打在辉煌古文明的城墙上。
冒着雨,看着没了头的佛像,触摸着腐蚀了的浮雕,
嘿,伤感来袭……

婆罗浮屠的侧面。 充满浮雕的回廊…… 这神奇的艺术!
走在八世纪的建筑物里头,总觉得游客的赞叹不足以荣耀这个地方。


结合中国+缅甸+泰国式的佛像……

我知道,我知道,偷拍就别用闪光灯……
可是看到美人我忍不住,反正她也不会当我是‘金鱼佬’啊!
一眼望去,都是没了头的佛像。当初偷窃的贼子,该打!

海枯石烂不可能吗?看这些腐朽了的浮雕……
导游说婆罗浮屠的寿命大概还有一千年而已。

有别于中国式凶神恶煞的石狮,
这座咧嘴微笑的石狮,善良得连小女生也愿意亲近。

2 条评论:

T 说...

终于有新东西看了!

Susutta肥安 说...

歹势啦,懒虫定时钻出来作怪……
况且,看你的部落就行啦!
绝对是精美完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