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09

人潮中的思潮

从第一天的人潮恐惧,直到今天成为人潮中的一点,
过程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困难,那可能是因为人类天生就是群体动物吧。
或有偏爱独处的我,或有偏爱热闹的你,我们还是得依附着对方而生活。

每一天在人潮中攒动,还以为自己会麻木,却原来我没有。
和一张张陌生但又相似的脸擦肩而过或并肩而行,我无法自制地认真看着每一个他和她。

好多面孔平凡得好像和其他人一样,可是又没有办法再发现同一张脸。
原来平平无奇的他和她,还是很特别的。

好多面孔精致得好像在人群中闪着光,可是离开视线以后却再也想不起。
原来得天独厚的他和她,还是很平凡的。

同我一样挤着电车上下班的他和她在玩手机,看书刊,打电动PS,听MP3。
沉溺在不一样世界的他和她,板着一样目无表情的脸孔。
他们的世界,不一样,也一样。

那么多人集聚的城市,我和相同一个陌生人再搭同一趟火车的同一车厢,到底会有多少机率?
比较少人的勿洛区,到底我和搭同一座电梯的他在离开电梯后,还会有机会再同一时间搭同一趟电梯吗?

你真的觉得你每天过得都一样吗?

7 条评论:

kheeliam 说...

典型的胡思乱想
一下子就好,别太久

光亮 说...

hmmm....有意思...有意思...

SY 说...

请问你在这相片里吗?

Susutta肥安 说...

廉医生,我这个毛病时不时会发作,唉。

光亮,谢啦。

严,你慢慢找吧。:P

Jaleen 说...

姐姐,相信你对佛理多少有点研究……
要懂得“放下”噢!
静坐,相信对你的思维有帮助的,不会这样一直胡思乱想下去 :)

Susutta肥安 说...

梅,
思考,但没有执著。
不好意思,让你担心我。
是我的表达能力欠佳呢。XP

gRace 说...

我也是有那样想过,也观察过到底我和相同一个陌生人再搭同一趟火车的同一车厢,到底会有多少机率?我的确发现有的真的会一直遇到,有的就可能就那么一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