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09

人潮中的重聚



呵呵,看来我之前的帖子让人感觉好像蛮伤的。

其实,只是感触人与人的缘分有多么不容易。
你说你认识很多人,
我说我的网络有好多,
可是要不经意擦身而过有多么不容易。

写完帖子没几天,
在人来人往的bugis超市,看到一个有点熟悉的脸孔,
心还来不及确认,名字还叫不出口,
左手已经冲动地拉住对方,不想错过。

真的是她,曾经住在同一个乡下,玩在一起的同伴。
我在初中一年级就搬离那个地方,而她老家的菜园在好几年前也成了新颖的超市。
还好仍在同一间中学就读,一直到毕业,留下的联系只剩下发黄的毕业刊里彼此的住址。

从此就失去了联络,陆续离开了我们的家。

还好冲动,让我在离家六百多公里的陌生城市里找到家乡的好朋友。
还好没有错过,在她有点错愕下,
我结结实实地给她一个拥抱来庆祝重聚。
心中欣喜非笔墨所能形容。:)

缘分,就那么一回事,
稍有犹豫,它就在身边溜走了。

4 条评论:

ccc 说...

图中两个小孩的美丽情谊,在多年后仍然依旧吗?

我想,这就是无常。不能预料的未来。

Susutta肥安 说...

对,人和感情皆无常。
所以要珍惜,而不执著。
你说呢?

ccc 说...

珍惜却不执著?嗯,值得斟酌。

Unknown 说...

T_T...有时候可以去寻找反而找不到。。。。。。